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亞太地區的電信業者表現高於預期: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上修其對全球連接服務市場之預測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 IDC)發布的「全球半年度電信服務追蹤報告」顯示,2020年全球電信與付費電視服務支出將達1.57兆美元,與前一年同期相比下降1.1%。儘管該市場2021年將恢復成長,但預計2022年前仍無法達到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前之支出水準。

IDC對電信服務支出的最新預測比9月份(中期修正)發布的預測更為樂觀,主要原因是亞太地區的電信業者表現優於預期,特別是中國大陸經濟快速復甦帶動對電信服務之需求。IDC並未對美洲、歐洲、中東及非洲市場之預測進行重大調整,認為歐洲國家引入新的封鎖措施不會立即對電信市場產生影響,因為電信服務受長期合約之保障。此外,鑑於許多歐洲國家政府已採取因應措施,保護企業與廣大民眾免受COVID-19疫情帶來之經濟影響,IDC預期需求下降的幅度不會太大。

整體而言,IDC透過全球半年度電信服務追蹤資料分析,在COVID-19疫情期間,電信產業仍然是全球經濟體系最具彈性的產業之一,因在此時期保持個人聯繫與企業營運的連接極為重要,使電信服務部門比其他ICT部門更能承受COVID-19疫情帶來的影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