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電信管理論壇:提出電信服務業者的AI管理框架

隨著5G擴大佈署,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對於通訊服務業者(Communications Service Providers, CSPs)愈加重要,尤其是在物聯網和邊緣運算領域。但CSPs如何大規模、安全有效地佈建AI系統面臨諸多挑戰。

為幫助CSPs管理AI系統,電信管理論壇(TM Forum)推出新的AI檢查清單(AI Checklist Cards),提供AI整個軟體生命週期從採購、開發、佈署到終止的指引。該團隊從航空公司飛行員和醫生使用的檢查清單汲取靈感,建立可免費下載的AI檢查清單

AI檢查清單將為CSPs提供有用的指引,確保AI生命週期的各階段關鍵項目如道德評估、訓練和數據驗證,都能獲得解決,以提高組織內信任度並降低風險。

電信管理論壇亦推出AI檢查清單海報概述AI檢查清單中包含的步驟,且海報、檢查清單可與電信管理論壇的線上AI整備度檢查(AI Readiness Check)工具緊密配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