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美國及歐盟共同簽署G7數位與技術部長級宣言

七大工業國集團(Group of Seven, G7)於2021年4月28日召開G7數位與技術部長級會議,並簽署宣言,該宣言臚列G7承諾共同合作領域如下:

  • 促進安全、靈活和多樣化的數位、電信和資通訊(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ICT)基礎設施供應鏈:包含5G與未來通信技術在內的電信基礎設施,在數位與ICT基礎設施扮演重要角色,因此在技術上須確保安全性與彈性。為達此目標,G7提出促進安全、彈性、多樣性、競爭、透明和永續的數位與ICT基礎設施供應鏈,尤其著重電信領域。
  • G7數位技術標準合作框架:G7跨國合作以確保數位技術標準之發展符合核心價值,並與利益相關者合作,確保網路、電信與新興數位技術等領域制定包容性的數位技術標準。
  • G7值得信賴的資料自由流通:G7支持值得信賴的資料流通合作計畫,並規劃藍圖以利實際進展,為企業和個人在使用技術上建立信心,以及推動經濟和社會價值。作為該計畫之部分內容,G7將針對優先同意的產業部門加速發展其相互可接受的數據共享作法,以及實施資料在地化措施。
  • G7網際網路安全原則:依「G7網際網路安全原則(G7 Internet Safety Principles)」指引G7增進線上安全,以及一系列具共識之具體行動施作原則。
  • 加深數位競爭之合作:為支持既有關於數位競爭之執法與政策,將邀請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於2021年召開G7競爭主管機構會議,就數位市場之競爭政策、市場特性和執法方式等議題,討論長期協調與合作方式。
  • G7電子轉移紀錄合作框架:企業透過電子轉移紀錄可提升效率與節省經濟成本,增進全球經濟體系的彈性,電子轉移紀錄亦扮演G7貿易復甦的重要角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