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法院駁回聯邦交易委員會(FTC)和各州對Facebook的反托拉斯指控

美國聯邦法院於2021年6月28日作出裁決,駁回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FTC)以及48位州檢察長針對Facebook提出的反壟斷控訴,此結果對於FTC提起Facebook撤出Instagram和WhatsApp投資的控訴,造成重大挫折。

2020年12月,FTC與來自48個州總檢察長共同起訴Facebook,聲稱該公司採取系統性策略消除對其壟斷的威脅,包括2012年和2014年分別收購Instagram和WhatsApp,惟FTC此前已核准這些交易。

美國聯邦法院發現FTC未提供足夠詳盡的資料,證明Facebook在定義寬鬆的個人社群網路服務市場中擁有市場支配力,甚至未提供過去10年任何時間點Facebook市場份額的估計數字或範圍,最終無法合理地證明Facebook擁有市場力量。法院認為FTC可能可以彌補其論點中的弱點,因此保留FTC提出修正並繼續訴訟的可能性。

然而,美國聯邦法院完全駁回各州檢察長的案件,指出自收購到2020年訴訟立案的長期延宕在州層級前所未見,且各州宣稱Facebook因阻止其與競爭應用程式互通而違反現今反托拉斯法的論點不成立,Facebook政策並未違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