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MA)計劃調查Amazon數據應用,並對Amazon與Google進行虛假評論調查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計劃對電子商務公司Amazon進行競爭調查,分析幾個月以來Amazon的業務,並聚焦線上零售商如何使用從平臺上收集之資料,以及審查Amazon如何決定黃金購物車(Buy Box)之商家名單。

CMA亦於2021年6月25日開始正式調查Amazon與Google在防止或移除虛假評論方面的作為是否充分,並表示將收集更多資訊以確定Amazon與Google是否未採取充分行動保護消費者,導致違反消費者保護法。對此Amazon與Google皆表示將持續協助CMA調查。

實際上CMA已於2020年5月開始對兩公司平臺上的評論進行調查,關注重點為平臺用於識別和處理虛假評論的內部系統與流程。CMA亦關切Amazon的系統未能充分防止一些賣家操控產品列表,例如從其他產品中選擇正面評價的產品。

雖然CMA尚未就Amazon與Alphabet旗下之Google是否違法達成共識,但若最後作出Amazon與Google違反消費者保護法之決定,其可採取執法行動,取得兩公司正式承諾改變處理虛假評論交易的方式,或進一步提起法院訴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