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將於2021年11月釋出28GHz與4.7GHz頻段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宣布將於2021年11月釋出28GHz和sub-6GHz頻段,開放電信業者與企業應用於不同垂直領域,促進韓國5G相關服務。

MSIT表示將釋出總計600MHz的28GHz頻段,以及100MHz的4.7GHz頻段,分別劃分為12個與10個頻段區塊,執照期限從2年至5年不等。而4.7GHz將提供給非電信業者使用,欲參與競價之企業須於2021年9月底前提出申請,預計於11月進行拍賣。

本次頻段釋出可加速科技巨頭三星電子、線上入口網站Naver等韓國本土企業之5G進程,並讓各產業企業使用5G網路提供智慧工廠、智慧醫療、智慧農業和機器人應用等新服務。韓國先前已釋出3.5GHz與28GHz頻段予電信業者SK Telecom、KT和LG U+,並在2019年4月推出5G商用,目前電信業者使用以4G LTE為基礎的5G非獨立組網(Non-Standalone),可於多數大城市中提供5G服務。

據MSIT統計,截至2021年4月韓國5G用戶數為1,515萬,占行動通訊整體7,127萬用戶數的21.25%,其中SK Telecom的5G用戶數為707萬、KT為460萬、LG U+為347萬。而2021年4月韓國5G用戶數成長67.1萬,與同年1月成長超過100萬戶相比,成長幅度有所減緩。

此外,MSIT也表示將與上述三家電信業者合作,於首爾地鐵系統測試用於Wi-Fi服務的毫米波(mmWave)後端網路(backhaul network),預計採用三星的網路設備,試驗路段從新設洞站至聖水站,總計5.4公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