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預測專用雲端服務市場收入,將在未來5年內成長100倍以上

數位化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 DX)是全球企業的發展趨勢之一,推動組織進行投資以實現資訊技術(Information Technology, IT)基礎設施與流程之現代化。以服務為基礎(Service-Based)的IT是DX重要元素之一,尤至近期主要與公有雲服務相關。由於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衝擊,使亞太地區大多數企業優先考慮彈性投資於數位基礎設施,以確保長期的業務彈性與成功。公共雲端服務可透過靈活性與快速佈署實現IT營運的敏捷性,根據「IDC全球公有雲服務支出指導方針(IDC Worldwide Public Cloud Services Spending Guide)」,企業正轉向以雲端為中心的基礎設施與應用,預計2021年公有雲服務年增28.8%,至2025年亞太地區支出將達1,240億美元(約新臺幣3.47兆元)。

然而,在過去18個月,許多系統供應商與雲端服務提供者推出一種新產品,即專用(本地)雲端基礎設施即服務(Dedicated(Local)Cloud Infrastructure-as-a-Service, DCIaaS)解決方案,旨在為企業提供雲端體驗。DCIaaS解決方案提供專用於個別客戶的計算和/或儲存資源,這些資源佈署在客戶場所並作為服務使用。該模式本質上是公開提供的雲產品的專用版本,經過改良以在本地或經過特別認證的託管環境中運行。雲端服務提供者保留對所有底層基礎設施硬體與軟體的完全所有權,並對於服務的交付、維護、更新與最終處置完全負責。IDC估計,用於計算和儲存的DCIaaS產品的全球年度經常性收入(Annual Recurring Revenues, ARR)將從2020年的1.38億美元(約新臺幣38.52億元)增至2025年的140億美元(約新臺幣3,908億元),年均複合成長率(Compound Annual Growth Rate, CAGR)為15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