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MA)暫認定Facebook收購Giphy將傷害社群媒體競爭機制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暫時認定Facebook收購Giphy將損害社群媒體平臺間之競爭,並對展示廣告市場(display advertising market)造成負面影響。

CMA指出,社群媒體平臺用戶對「圖像互換格式(Graphics Interchange Format, GIF)的動態圖服務」仰賴甚深,因此社群媒體網站GIF功能的改變將影響用戶對社群媒體平臺的選擇,倘Facebook收購最大的GIF提供者Giphy,可能禁止其他競爭對手使用Giphy的GIF動態圖片服務,或者要求其他平臺(如TikTok、Twitter 和 Snapchat等)提供更多用戶資料,以繼續使用Giphy服務,此舉恐將進一步擴大Facebook的市場影響力。

此外,Giphy與Facebook在美國為展示廣告市場的競爭者,而Giphy亦曾考慮於英國推出創新廣告服務,倘Facebook成功收購Giphy,英國展示廣告市場將失去新進競爭者,對市場與用戶而言,皆非好事。

CMA將持續與其他競爭監理機關合作審查該合併案,並請相關各方於2021年9月2日前就現階段調查結果作出回應,另擬於2021年10月6日發布最終報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