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洲視聽媒體服務管制者組織(ERGA)針對《不實資訊行為守則》更新提出建議

歐洲視聽媒體服務管制者組織(European Regulators Group for Audiovisual Media Services, ERGA)日前發布對歐盟《不實資訊行為守則(Code of Practice on Disinformation)》的建議報告,綜整ERGA監測該守則實施情形與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相關不實資訊的經驗,針對擬議中的新《不實資訊行為守則》提出10點建議,整理如下:

  • 提供更細緻化或關於特定國家與地區的不實資訊資料。
  • 統一或標準化守則簽署方的透明度報告架構,以進行有意義的守則監測。
  • 作為《不實資訊行為守則》建置透明度中心的一部分,建立公開、可使用且受信賴的國家級訊息來源資料庫。
  • 《不實資訊行為守則》中應明確需處理的不實資訊內容形式,以利守則簽署方履行義務。
  • 在透明度中心內建立中央知識庫,匯集所有守則簽署方的不實資訊相關政策與訊息。
  • 《不實資訊行為守則》應新增明確承諾,要求簽署方提供應對不實資訊的自動化系統相關數據。
  • 《不實資訊行為守則》應確保獨立機構或研究人員取得相關資料的權限。
  • 不實資訊的監測框架需建立標準化程序,以核查各成員國實施情況。
  • 不實資訊的監測框架應為有關當局與守則簽署方的相關合作設立規範。
  • 守則簽署方應切實執行任命和資助獨立稽查員的承諾,以強化其自我評估報告之可信賴度。

ERGA認為,此報告與上述10點建議將有助於改善《不實資訊行為守則》,使其更為貼近《歐洲民主行動計畫(European Democracy Action Plan)》和「強化《不實資訊行為守則》指南(Guidance on Strengthening the Code of Practice on Disinformation)」所設定之目標與內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