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義大利競爭監管機關向Amazon開罰11.3億歐元

Amazon因濫用其市場主導地位,遭義大利反壟斷監管機構競爭暨市場管理局(The Autorità Garante della Concorrenza e del Mercato,AGCM)開罰11.3億歐元(約新臺幣354.46億元)。AGCM表示,在電子商務物流服務的部分, Amazon利用其主導地位鼓勵在Amazon上的賣家使用其物流服務(Fulfilment by Amazon, FBA),此作為對競爭業者所提供之物流服務造成損害,且加強其主導地位。對此,AGCM將採取矯正措施。

Amazon對於AGCM的裁罰表達強烈不認同,認為擬議的罰款和補救措施不合理且不成比例,並計劃上訴。Amazon表示,其在義大利的平臺上超過50%年銷售額來自中小型企業,並補充中小型企業的成功是Amazon商業模式的關鍵。Amazon發言人提出,中小型企業有多種管道可於線上或線下銷售其產品,Amazon只是其中一種選擇。Amazon持續地投資以支持在其平臺上銷售的1.8萬家義大利中小型企業成長,並為賣家提供多元的工具,包括自行管理商品裝運的賣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