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日本諮詢顧問公司野村綜合研究所(NRI)預測日本MVNO用戶數將於6年內減半

日本諮詢顧問公司野村綜合研究所(Nomura Research Institute, NRI)於2021年12月17日舉辦的NRI媒體論壇,發表2021年通訊市場回顧及預測。

因應日本政府2020年提出的手機資費降價政策,行動網路業者(Mobile Network Operator, MNO)於2021年3月陸續推出新的費率計畫,例如根據總務省2021年5月公布的《電信服務國內外價格差異調查》,20GB的數據容量月費相較去年價格已減半;各家MNO子品牌相繼推出類似服務。此外,日本政府亦正在推動促進用戶於MNO間轉換及降低轉換成本的政策。NRI預測未來日本通訊市場競爭將更加激烈,6年內虛擬行動網路業者(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 MVNO)用戶數將會減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