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線上安全法》提交國會審查

英國政府於3月17日將《線上安全法(Online Safety Bill)》提交國會審查,期以提升線上安全,保護兒童免受有害內容侵害,限制人們接觸非法內容,保護言論自由,並迫使科技巨頭承擔責任。法案主要內容包括:

  •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有權要求違法公司改進並封鎖觸法的網站,同時最高得對違法者裁以其全球年營業額10%的罰款;
  • 未配合Ofcom資訊請求之公司高階管理者,將在法案生效後2個月內面臨起訴或刑期;
  • 確保社群媒體不會剝奪合法的言論自由,社群媒體僅須處理國會批准「合法但有害」的內容,且用戶若認為其發文遭到不公平的刪除,將有權提出上訴;
  • 該法案要求社群媒體公司保護其平臺上的新聞和民主政治辯論,新聞內容將不受該法案監管。

《線上安全法(Online Safety Bill)》草案自2021年5月首次發布以來,增修內容包括:

  • 納管社群媒體及搜尋引擎上的付費詐騙廣告,打擊線上詐欺;
  • 確保所有發布或託管色情內容的網站都嚴格檢查,以確保用戶年滿18歲;
  • 發布新措施打擊匿名網路酸民(anonymous trolls),賦權用戶,使用戶可自由決定接觸的內容以及聯繫的對象;
  • 使業者更快速且主動處理危害最大的非法內容和犯罪活動;

將網路傳送不雅照(cyberflashing)列為違法行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