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執委會(EC)鼓勵各界落實《不實資訊行為守則》,並發布COVID-19監測計畫報告

為遏止與俄烏戰爭相關的假訊息,已簽署或擬簽署歐盟《不實資訊行為守則(Code of Practice on Disinformation)》之業者及組織皆已採取緊急措施。然為根據實踐經驗調整相關措施、制定重要工作項目,業者聯合向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陳情,要求有足夠的時間完善《不實資訊行為守則》的修訂。

另外,與新冠病毒(COVID-19)相關的假訊息威脅持續延燒,EC於3月31日發布關於TikTok、Twitter、Meta及Microsoft等業者於2022年1月至2月間監測新冠病毒資訊的結果。根據該報告內容,透過Facebook與Instagram造訪線上新冠病毒資訊中心之流量雙雙減半;隨著歐洲解封,Tik Tok平臺中加上「COVID-19」及「疫苗」標記的影片數量減半;而Microsoft則推出追蹤器,偵測發布新冠病毒假訊息的網站;Twitter亦於1月在西班牙開通回報假訊息的功能,截至目前,已開通6個國家的使用權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