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Meta為對抗網路威脅採取行動

為遏止網路威脅的傳播,經營社群媒體平臺Facebook的Meta Platforms公司(Meta Platforms, Inc.,以下簡稱Meta)採取行動,删除違反服務條款的帳號。根據Meta的2022年第一季「對抗威脅報告(Adversarial Threat Report)」,指出部分國家處於線上間諜活動和相互勾結的不實行為風險中,並出現大規模檢舉和其他新浮現的問題。

Meta表示在俄烏戰爭期間,世界各地的詐欺分子以戰爭事件吸引群眾,將大眾對人道主義危機的注意力貨幣化,例如不肖人士利用遊戲直播和轉發來自烏克蘭的熱門內容偽裝成時事分享,並不斷轉換不同身分名稱誘騙使用者追蹤,最後引導使用者到充斥廣告的外部網站向其兜售商品。

Meta亦表示於這段期間他們已刪除數以萬計的帳號、粉絲專頁和社團,將持續維持高度戒備狀態,以檢測並中斷平臺上的威脅和濫用行為,調查與移除的判斷標準係基於行為是否違反服務條款,而非貼文內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