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Google對加拿大推動的《線上新聞法》表示擔憂

為因應消費者行為和商業模式的改變,加拿大推動《線上新聞法(Online News Act)》。惟Google日前對其草案內容表示擔憂,並期與加拿大政府和業界合作改進《線上新聞法》。

Google表示,《線上新聞法》對可獲補助的新聞媒體定義過於廣泛,亦無要求其遵守基本的新聞標準,恐降低加拿大新聞產業的水準。此外,該法規賦予加拿大廣播電視及通訊委員會(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CRTC)過多權力,包括監督新聞出版商和平臺業者之間的談判等,且缺乏制衡機制。

Google提出的其他意見包括:

  • 現行草案恐允許外國國營媒體等符合條件的新聞媒體,人為地提高其於搜尋結果的排名;
  • 該法規恐因要求Google等企業為顯示新聞內容支付「連結稅」(link tax)而限制加拿大人民可獲得的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