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加坡資通訊部(MCI)針對社群媒體平臺擬制新規,以刪除平臺內的有害內容

有鑑於強化線上安全係現今國際趨勢,新加坡資通訊部(Ministry of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MCI)擬推行《線上安全行為準則(Code of Practice for Online Safety)》及《社群媒體服務內容準則(Content Code for Social Media Services)》,並將新加坡國情以及種族、宗教等敏感議題納入考量,惟違反者面臨的後果尚不明朗。

準則將著重用戶安全、用戶回報及平臺問責制,其內容如下:

  • 用戶安全:制定標準及內容審核機制;提供用戶工具以減少其接觸有害內容的機會;主動偵測和刪除有害內容。
  • 用戶回報:允許用戶回報有害內容及不希望的互動;即時評估回報及採取適當行動;確保回報管道暢通和可近用性。
  • 平臺問責制:在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nfo-communications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網站發布平臺製作的年度責任報告,並於報告中納入系統和流程有效性的評估指標。

此外,準則將特別重視兒童安全,確保平臺為18歲以下的用戶提供額外保護措施。

MCI目前正與科技業者進行諮詢會議,並預計於2022年8月啟動公眾諮詢;準則將於諮詢後納入《廣播法(Broadcasting Act)》中。若準則通過, IMDA將有權要求社群媒體業者禁止用戶近用有害網路內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