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華系統公司(HSC)、韓華防務澳洲分公司(HDA)及OneWeb簽署瞭解備忘錄,計劃在澳洲國防市場提供衛星連接服務

韓國解決方案業者韓華系統公司(Hanwha Systems Corporation, HSC)、韓華防務澳洲分公司(Hanwha Defense Australia, HDA)及英國低軌衛星業者OneWeb於2022年7月19日簽署瞭解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計劃在澳洲國防市場提供衛星網路連接服務。

三家業者中,HSC的核心能力係開發車載衛星通信終端設備解決方案及系統整合,OneWeb提供低軌衛星網路連接服務,HAD則擁有K9自走砲及Redback裝甲車開發平臺,活躍於澳洲國防市場。在此MOU合作框架下,三家業者將商討如何結合各自的核心能力,參與競爭澳洲軍用衛星戰術連網計畫(Australian Military Satellite Tactical Internet Program)。

HSC於2020年6月收購英國衛星通信天線公司Phasor Solutions,更名後公司Hanwha Phasor專注於下世代衛星通信天線的設計及開發,用以連接數千衛星及地面站。2021年8月,HSC投資OneWeb達3億美元(約新臺幣82.84億元),為OneWeb帶來觸及其他政府客戶並擴大服務範圍的契機。

OneWeb目前正積極佈建衛星星座(satellite constellation),目標在全球範圍提供高速且低延遲的衛星網路連接服務;現已發射428顆衛星,完成規劃目標的70%,除已於北極地區啟用衛星網路連接服務外,未來數年將致力推展至澳洲國防及全球其他市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