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數位媒體科技業者簽署《紐西蘭奧特亞羅瓦網路安全與危害行為準則》,承諾減少網路有害內容

紐西蘭非營利線上安全組織Netsafe於2022年7月25日宣布,Google、Amazon、Twitter、Tiktok及Meta等全球數位媒體科技業者已簽署由其研擬的自願性《紐西蘭奧特亞羅瓦網路安全與危害行為準則(Aotearoa New Zealand Code of Practice for Online Safety and Harms)》,旨在減少傳播有害內容。

Netsafe表示,該準則參考歐盟、澳洲等國際相關行為守則,其目的非取代現有法律規範,而是旨於建立可調整的自律守則,簽署方將承諾遏制包括兒童性虐待和性剝削、網路霸凌或騷擾、仇恨言論、煽動暴力、暴力或血腥內容、錯誤訊息和假訊息等7項網路有害內容,同時進行自我監管,引入強大的公眾投訴機制,發布網路安全標準的年度報告。

儘管該準則已經歷公眾諮詢,穆斯林團體、非營利組織Internet NZ及反仇恨言論與假訊息組織Tohatoha等網路用戶維權團體對該準則的約束力仍持懷疑態度,認為業者正利用該準則規避進一步的網路監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