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T-Mobile聯手SpaceX,透過衛星通訊服務補充電信涵蓋範圍

即便邁入4G LTE和5G等無線網路時代,美國仍有逾50萬平方英里的地方及廣闊的海洋皆無行動通信訊號。肇因於土地使用限制(如國家公園)、地形限制(如高山、沙漠和其他地形)和美國國土廣闊無垠,致使人們在這些地方面臨無網路可連接,或須使用昂貴的衛星電話。

美國電信業者T-Mobile和航太業者SpaceX於2022年8月25日宣布一項名為「Coverage Above and Beyond」的新計畫,期使手機連接無處不在。該計畫利用SpaceX的Starlink低軌衛星系統和T-Mobile的無線網路,計劃在美國提供近乎涵蓋全國的服務。

為提供上述服務,兩家公司將創建一個新網路,使用T-Mobile全國性中頻段頻譜經Starlink衛星進行傳播,借助衛星至行動服務(satellite-to-cellular service)技術,提供客戶全方位涵蓋。T-Mobile計劃先在美國、夏威夷、阿拉斯加部分地區、波多黎各和領海等地方為客戶提供簡訊涵蓋,之後兩家公司計劃增加語音和數據涵蓋範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