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通訊新聞媒體Telecoms專訪資安情報業者LogRhythm討論國家級網路攻擊

美國資安情報業者LogRhythm於2022年9月受Telecoms國家級網路攻擊的專訪中指出,俄烏戰爭開戰前,網路攻擊已變得更加頻繁,俄羅斯即為主要參與者之一,惟中國大陸自2016年以來針對電信業者的駭客攻擊亦十分活躍。前揭駭客攻擊手段包含勒索軟體、阻斷服務攻擊及利用消費者級路由器對電信業者造成損害的網路攻擊。

LogRhythm認為,最嚴重的國家級網路攻擊可能造成物理損壞,導致電力設施中斷連線而停止運行,該功能無法透過重新啟動部分伺服器而復原,需要工程師進行實體維修,恐將面臨斷電數月之情形,緊急通訊的電信服務將可能因此癱瘓。

俄烏戰爭中,烏克蘭藉由低軌衛星網路維持通訊服務,但低軌衛星仍為需要保護與監控的資產,故必須為低軌衛星的國家級網路攻擊制定因應計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