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航太公司SpaceX表示若使用12GHz頻段佈署5G,其用戶將受到有害干擾

SpaceX在2022年10月4日發布來自第三方工程諮詢公司Savid的干擾分析報告,指出5G使用Ku頻段將影響Starlink的衛星寬頻服務,此干擾更甚於SpaceX之前預估情形。

根據該報告結果,SpaceX可能低估干擾的可能性和對Starlink服務的潛在危害,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允許5G行動通訊服務在美國各地使用12GHz頻段,將對該頻段的衛星服務消費者造成嚴重干擾。由於Starlink使用12GHz頻段連接非同步衛星(Non-geostationary satellite orbit, NGSO)與用戶終端,因此呼籲FCC盡快駁回地面5G計畫。

Dish Network則向FCC尋求使用該頻段提供地面5G服務之許可,Dish和RS Access公司宣稱其計畫可與該頻段的其他用戶共存,RS Access委託工程公司RKF Engineering Solutions研究顯示,地面5G網路影響不到1%的NGSO用戶終端。

惟SpaceX表示,Dish和RS Access發布的干擾研究是基於錯誤的網路假設,嚴重低估對Starlink客戶之干擾結果。此外,OneWeb與DirecTV在2022年7月提交給FCC的研究報告中,亦證實該頻段用於地面5G網路將嚴重干擾全美NGSO寬頻服務之論點,與SpaceX的研究相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