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Ericsson發布「5G:新一波發展」消費者研究報告

Ericsson於2022年10月13日發布「5G:新一波發展」報告,探討5G對於各國早期採用者(early adopter)的影響,並衡量非5G用戶採用5G之意願與期望。本研究共採訪37個國家中49,000餘名消費者,並彙集約17億名消費者的意見,其中包含4.3億的5G用戶。

該報告亦探討5G速度、消費者需求是否得到滿足、與5G相關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行為變化、5G對網路流量的影響等,報告預測至少有30%的智慧型手機用戶有意願於2023年開始使用5G服務。

此外,該報告預測,具有延展實境(extended reality, XR)使用經驗的5G用戶因看好混合實境(Mixed-Reality, MR)眼鏡的潛力,較有可能率先接受未來的設備。對於每週使用XR相關服務的5G用戶中,約半數用戶認為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應用將在未來兩年內從智慧型手機轉向XR頭戴式裝置,而同意此看法的4G用戶僅占三分之一。

該報告指出下一波採用5G的六個關鍵趨勢如下:

  • 全球用戶升級5G之意願不受通貨膨脹影響:全球37個市場中,至少有5.1億消費者將於2023年使用5G服務。
  • 下一波用戶對5G有更高的期望:與5G早期使用者相比,下一波5G用戶對於5G的性能,尤以對網路涵蓋有較高期望,並更加關心5G帶來新的創新應用服務。
  • 5G可用率將成為消費者新的滿意度標竿:地理涵蓋、室內∕室外涵蓋與熱點(hot-spot)涵蓋,對於建立用戶可用率的觀感比人口涵蓋更為重要。
  • 5G促進增強型影音與AR的使用:在過去兩年中,5G用戶花費在AR應用上的時間增加了一倍,達每週兩小時。
  • 5G獲利模式將持續發展:消費者希望5G不僅是追求更多的數據量與更快的傳輸速度,亦期望5G能依個人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
  • 5G的應用正在為元宇宙開闢一條新的道路:5G用戶相較於4G用戶每週多花一小時在元宇宙相關的服務上,預計至2025年,5G用戶每週多花費兩小時於行動裝置上的影音內容,而其中將有1.5小時用於AR∕VR眼鏡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