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5G創新網路(UK5G)發布英國專網市場報告

英國5G創新網路(UK 5G Innovation Network, UK5G)於2022年10月6日發布「英國專網市場報告(The UK Private Cellular Networks Market)」,內容包含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 Sport, DCMS)5G測試平臺及試驗計畫(5G Testbeds and Trials Programme, 5GTT)中專網佈署的實務見解、英國專網市場格局、定義關鍵術語、概述專網收益、機會、挑戰及關鍵技術,並介紹英國專網潛在供應商與代表性案例。報告重點概述如下:

  • 專網與產業垂直應用結合可能帶來價值創新與技術創新,涵蓋醫療、製造、運輸、物流和建築等不同領域。
  • 專網供需雙方的經驗與認知有落差,故專網需求者對供應方生態系統的訴求在於能了解專網需求者的實際需求,並使他們更易理解、探索、採購、佈署及管理專網。
  • 英國整合企業客戶、服務提供商、系統整合商、技術供應商、行動業者與頻譜所有者,開創了創新與合作的商業模式,此種商業模式現成為英國各地區主流,並獲更多供應方採用,成為大規模普及的關鍵。
  • 英國專網市場主要仍以4G為主,但預計未來2至4年內將完成向5G的過渡。相較於4G,5G的優勢在於超高速、低延遲與物聯網增強功能,可滿足垂直產業特定自動化需求;其他優勢尚包含5G對於移動性、安全性與邊緣運算的全面支持,以及豐富的5G共享接取頻譜。
  • 專網的早期市場挑戰主要包含頻譜管理、系統整合技術、5G成本溢價與市場成熟度。早期市場階段在匹配專網供需雙方上有困難,但透過英國政府、相關機構及計畫的推動下,英國市場已顯示出良好發展態勢與前景。
  • 專網擁有10年以上的成長軌跡,在具體的技術藍圖、全球技術標準機構、主要電信業者及新興創新者的支持下,預計僅在英國就有10億個市場機會。隨著越來越多主要IT供應商、績優股(blue chip)系統整合業者以及雲端超大規模運算企業加入專網生態系統,也帶來規模化、投資、雲原生(cloud-native)虛擬化、商業解決方案整合與數位業務轉型等好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