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提議修訂網路中立性指南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負責監理並確保網路中立性規則的落實,並指導行動寬頻業者遵循相關規則。惟自2016年執行規則後,包括網路流量需求激增、Netflix與Amazon Prime等大型內容業者的出現,以及如5G應用等技術革新發展,促使Ofcom審視現行網路中立性規則,以確保網路中立性能持續保障每個人的利益。

鑑於網路中立性對消費者自由瀏覽網路至關重要,Ofcom提議修訂網路中立性指南,並向公眾進行諮詢,使行動寬頻業者能夠推動以下項目:

  • 提供更多行動寬頻方案,例如低延遲方案(數據發送與接收非常快速);
  • 開發新的「專業服務」,包含VR和無人駕駛;
  • 於高峰時段採取「流量管理」措施,避免網路壅塞;
  • 在特定情況下提供「零費率」方案,例如英國國家健保局(National Health Service, NHS)所提供的線上公共衛生建議。

此次諮詢將持續至2023年1月13日,Ofcom預計於2023年秋季發布修訂後的網路中立性指南。

另針對行動寬頻業者向內容業者收取流量承載費用的議題,Ofcom則表示目前尚無足夠證據支持其必要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