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加拿大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ISED)創立5G卓越中心,並計劃開發全球首個5G網路狀況自動偵測AI系統

加拿大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Innovation, Science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Canada, ISED)於2022年10月31日宣布在蒙特婁創立5G卓越中心,並將開發全球首個可自動偵測5G網路狀況的AI自動化網路解決方案,預計透過電腦計算、AI與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技術來預測及檢測5G網路出現的問題,並加速執行解決方案。

ISED為此投資1,590萬加幣(約新臺幣3億8千萬元),與加拿大網路業者EXFO合作執行價值7,700萬加幣(約新臺幣18億2千萬元)的計畫,預期未來4年內將為加拿大帶來400億加幣(約新臺幣9千億元)年收入。

5G網路狀況自動偵測AI系統開發後,可運作於加拿大及全球各地的5G網路測試及品質保證中心,蒙特婁的5G卓越中心也將開發4個AI技術平臺,計畫逐步商業化以支持下一代5G電信網路的佈署及營運。該系列計畫將為蒙特婁創造50個高技能工作機會,同時也提供40個合作機會以培養創新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