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勤業眾信發布「亞洲的元宇宙—加速經濟影響的策略」報告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於2022年11月28日發布《亞洲的元宇宙–加速經濟影響的策略(The metaverse in Asia–Strategies for accelerating economic impact)》報告,研析包含我國、日本、韓國、新加坡與中國大陸等12個亞洲國家元宇宙發展策略與潛在經濟市場。預估至2035年,元宇宙產業將在亞洲創造每年約8,000億至1.4兆美元(約新臺幣24.8兆至43.42兆元)產值,占亞洲整體GDP約1.3%至2.4%。

報告指出,我國於元宇宙價值鏈中位處關鍵地位,除了在硬體製造、元件開發與採購具優勢外,完善的網路佈建及成熟的數位民主成為推展元宇宙的重點要素。在現有基礎上集結產官學資源、打造多樣化內容並提高互動式參與,可望驅動我國元宇宙發展,估計於2035年前達每年170億至320億美元(約新臺幣5,272.04億至9,923.84億元)產值。

綜觀其他亞洲國家,韓國已針對政策、經濟以及社會倫理等面向制定全方位元宇宙藍圖;新加坡與香港具有明確的數位發展政策與專利法,提供良好投資環境;泰國與越南則正積極透過Web 3.0和區塊鏈技術開拓新興商業模式。亞洲地區具完整原物料供應鏈、龐大的行動通訊娛樂消費市場,以及豐富多元的文化內容,掌握潛在機會並專注於技術研發、人才培育,將成為推動元宇宙發展的核心地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