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不實資訊行為守則》簽署方提交首份實施報告

首份《不實資訊行為守則(Code of Practice on Disinformation)》實施報告於2月9日公布,說明Google、Meta、Microsoft、TikTok、Twitter等30家簽署業者為執行守則而採取相關措施的初步情形,以及首月施行的質性研究與量化研究報告。

除規模較小之業者提供相關義務報告外,Google、Meta、Microsoft、TikTok等多數大型數位平臺業者皆遵守承諾,回報執行守則約定條款之細節,並首次提供其於各歐盟會員國內的相關資訊,僅Twitter並未提交相關資訊與數據。

大型數位平臺簽署者將於7月提供下一期實施報告,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表示,期望簽署方於新報告中提交初步結構指標,以針對評估守則執行情況及其對減少線上不實資訊傳播之影響,提出重要觀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