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SIT)計劃於2023年通訊服務品質報告中加強5G服務調查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為提高通訊服務品質,計劃於2023年通訊服務品質報告中加強5G服務之調查,該報告重點摘述如下:

  • 為擴展全國5G涵蓋,除85個主要城市之外,亦將針對2023年上半年預計商用的農村5G共網進行品質調查。
  • 為提升室內用戶體驗,將針對5G涵蓋範圍內的所有建築物進行隨機抽測,檢查5G連接可用性及測量服務品質。
  • 為提升地鐵5G服務品質,將針對部分高旅運量之首都圈路線,調查及公布通勤時段與一般時段的服務品質。
  • 重新調查2022年公布之服務品質較差區域,促使5G通訊業者及時提升服務品質。
  • LTE服務擁有大量用戶(2022年12月達4,621萬戶),但仍存在收訊品質不良之申訴。故MSIT計劃於全韓國境內進行嚴格調查,並重新調查2022年公布之服務品質較差區域的室外與部分地鐵路線,促使電信公司針對LTE品質進行改善和控管。
  • 鑑於5G與LTE服務皆有吃到飽方案,意即用戶使用完基本數據量後,仍得以在限制速率下無上限使用數據,故MSIT將重新調查是否符合限速標準。
  • 加強推廣用戶測速應用程式(NIA SPEED),使5G與LTE用戶能直接反映各種通訊環境的服務品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