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電子安全委員(eSafety Commissioner)要求Google、Twitter及TikTok等線上平臺說明確保兒童線上安全之措施

澳洲電子安全委員(eSafety Commissioner)要求Google(包含YouTube)、Twitter、TikTok、Twitch及Discord等線上平臺說明如何遵循「基本線上安全期望(Basic Online Safety Expectations)」確保兒童線上安全,保護其免於兒童性剝削和虐待等內容,並就打擊性勒索、專用於確保線上安全的資源以及演算法推薦機制等進行說明。線上平臺業者須於35天內提出回覆,逾期者每日將被處以68.75萬澳幣(約新臺幣1,427.7萬元)的鉅額罰款。

「基本線上安全期望」為澳洲《2021年線上安全法(Online Safety Act 2021)》的重要內容,亦為提升數位產業透明度和問責制的基礎。澳洲電子安全委員發布的通知旨在要求線上平臺業者解釋其如何根據《2021年線上安全法》與相關規範遵循「基本線上安全期望」,確保澳洲人民了解線上平臺針對用戶安全的保護措施,並知悉尚待改善的線上平臺名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