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將審查數位平臺生態

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ACCC)於2023年3月8日發表一份議題文件,就數位平臺生態相關議題徵求消費者、企業和利害關係人的意見,議題包含數位平臺的投資決策、每個數位平臺生態內的衍生產品和服務,以及其對市場競爭和消費者的潛在影響。

ACCC指出,大型數位平臺服務提供者如Alphabet、Amazon、Apple、Meta、Microsoft等,持續投資於不同領域和技術,以創建衍生產品和服務,形成各自的數位平臺生態。鑑於澳洲消費者和企業越趨依賴數位平臺提供的產品和服務,ACCC認為研究這些業者如何擴大其業務範圍至關重要。

因此,ACCC將審查數位平臺服務提供者在不同行業提供的產品和服務,並透過消費者雲端儲存服務、智慧家庭設備等案例,分析數位平臺服務與其他在數位平臺服務生態中的各種衍生服務之間的關係。ACCC亦將評估大型數位平臺所掌握的龐大用戶數據如何阻礙其他企業進入市場或與之競爭。

此次數位平臺生態調查屬於ACCC為期五年數位平臺服務調查(Digital Platform Services Inquiry)的一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