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成立「假新聞通報和諮詢中心」

韓國言論振興財團(한국언론진흥재단)成立「假新聞通報和諮詢中心(가짜뉴스 피해 신고·상담센터)」,協助因假新聞或不實資訊受害的民眾準確且快速的聯繫權利救濟機構。

具體而言,假新聞通報和諮詢中心將根據與受害人的商談結果,提供相應的救濟方案與資訊,例如網路受害救濟申請流程、言論仲裁委員會(언론중재위원회)的受害諮詢與調解流程,以及民事與刑事相關法律知識等資訊。此外,假新聞通報和諮詢中心將與律師事務所合作,提供更有效的法律應對措施,並彙編案例及應對手冊供民眾參考。

此前韓國假新聞或不實資訊受害者需自行區分假新聞及不實資訊的種類和性質,以決定如何應對或連繫相關機構,惟因受害者很難掌握權利救濟的複雜程序,故韓國言論振興財團依法動用言論振興基金,設立假新聞通報和諮詢中心,以協助受害者進行救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