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Meta承諾不將競爭對手使用Meta廣告服務的廣告數據用於其Facebook Marketplace的線上分類廣告服務

為因應英國競爭暨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就Meta於線上廣告市場的行為是否違反《競爭法(Competition Act)》所展開的調查,Meta日前做出一系列承諾,包括不將競爭對手的廣告數據(如Facebook用戶與廣告互動的數據)用於其Facebook Marketplace的線上分類廣告服務等。CMA已就Meta的承諾啟動公眾諮詢至2023年6月26日。

CMA調查的面向為Meta是否利用其競爭對手使用Meta廣告服務之特定廣告數據開發、改善自家產品,惟現階段CMA尚未發現違反《競爭法》之情事。對此,Meta提出下列承諾:

  • Meta將限制自身使用透過數位展示廣告(Digital Display Advertising)和企業工具服務(Business Tool Services)取得的廣告數據,包括確保從事產品開發的員工不會使用相關數據開發或改善Meta於英國與廣告商競爭的產品。
  • Meta於行為守則中明訂Meta和其員工不應使用相關數據開發或改善產品,從而為使用Meta廣告服務的民眾和業者提供更高的透明度和明確性。
  • Meta提供廣告商退出選擇權(opt-out),並透過技術系統確保已選擇退出的廣告商數據不會被使用。

儘管CMA初步認為前述承諾可解決其對市場競爭的擔憂,惟CMA將待公眾諮詢結束再決定是否接受相關承諾。倘CMA接受Meta的承諾,將可免除繁冗調查,Meta亦可更早實施相關措施,裨益相關業者和消費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