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Meta擬於加拿大《線上新聞法》通過後全面屏蔽加拿大Facebook及Instagram上的新聞

Meta於2023年6月1日發布聲明表示,倘加拿大《線上新聞法(Online News Act)》通過立法,Meta擬將永久屏蔽加拿大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新聞內容,此舉將使加拿大的使用者無法於Facebook和Instagram取得新聞出版業者和廣播電視業者所提供的新聞內容。

此外,Meta同步宣布其將於Facebook和Instagram兩個平臺上進行為期數週的隨機新聞屏蔽測試,影響範圍包含加拿大國內外的新聞媒體,這將限制部分使用者和新聞出版業者於加拿大查看或分享新聞內容。Meta表示該測試旨在建立有效的解決方案,以在《線上新聞法》通過後,屏蔽加拿大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新聞內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