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SIT)針對搜尋引擎網站Naver是否違反《電信事業法》進行調查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將針對Naver人為干預新聞演算法行為是否違反《電信事業法(전기통신사업법)》進行調查。

Naver根據使用者消費模式搭配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技術,在入口網站向使用者推播新聞,其在組織新聞演算法審查委員會時,被指出人為應用媒體熱門度排名,使特定媒體獲得曝光或陷於負面情形。

《電信事業法》第50條及第42條規定,禁止對利用電信服務提供其他服務者以不合理或不正當的差別性條件限制行為,MSIT於此將對Naver進行現場實況檢查,若認定有違反行為將轉為事實調查,調查結果如確認違法行為屬實,Naver可能被處以最高年營業額3%的罰款及其他刑事處分。

MSIT表示,將以此次事件為契機,嚴厲打擊今後入口網站等附加電信業者扭曲媒體市場的違法行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