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亞太地區的5G行動裝置連接數將在2030年增加10倍

根據GSM協會(Groupe Speciale Mobile Association, GSMA)於2023年7月24日發布之《2023年亞太地區行動經濟報告》,亞太地區的行動裝置5G連網占行動連網比例將自2022年的4%增加至2030年的41%,同時預期2030年底會有超過14億個5G連網裝置,其增長因素為5G連網裝置價格下降,以及多數國家地區的5G網路服務快速發展,加上許多國家地區的政府機構大力推廣。

報告亦指出除了澳洲、日本、新加坡、韓國等地區已有顯著普及應用,然東南亞國家仍有不少地區維持使用4G網路,甚至近半數(47%)的亞太地區人口仍無法使用行動網路服務,其中包含因數位落差、經濟能力不足、資訊安全等因素影響,使得亞太地區整體5G網路普及率落後於拉丁美洲與中國大陸。

此外,報告強調增加5G的採用將加速貨幣化的需求,並探討金融科技、循環經濟、政策等方面的趨勢和挑戰。報告亦呼籲政策制定者應採取行動,建立支持行動網路佈署和營運的監管及政策體制,以實現數位轉型的潛力,同時減少數位落差、促進創新和經濟增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