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說明有關社群平臺上的電視節目片段的大量投訴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於2023年8月23日表示,社群媒體改變閱聽眾觀看與觸及電視內容的方式,發布於社群平臺上的電視節目片段與其後續所收到的大量投訴具有關聯性。

閱聽眾在社群平臺上所觸及之電視節目片段可能含有爭議、煽動性的內容,使其產生被冒犯、不適的感受,故在未收看完整節目即向Ofcom投訴。對此,Ofcom說明審核電視節目需依據實際播放內容,並將若干重要背景元素納入考量,包括是否在節目開始前標示警告、節目播出時段、內容是否符合閱聽眾預期、節目是否呈現多元觀點等,並無法僅根據社群平臺上的節目片段進行審核。

Ofcom強調,若電視節目內容符合《廣播電視管理規則(Broadcasting Code)》要求,廣播電視公司即享有傳播具爭議性觀點的節目之編輯自由;反之,Ofcom將介入採取相關行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