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科技業領袖於華盛頓會議表示支持人工智慧(AI)監理

美國頂尖科技產業高階主管出席美國參議院的閉門會議,普遍支持政府對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進行監理的想法,惟這些監理應包含哪些內容尚未達成共識。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召集這次會議,討論AI立法問題,並發現所有與會者,包含科技高階主管、倡導者和疑論者,皆同意政府應該在AI監理中發揮作用。

會議討論的主題包括成立獨立機構監督AI的可能性、提高科技公司的透明度及確保美國在AI領域與中國大陸等其他國家保持競爭力與領先地位。會議召集人承認監理AI的難度,理由是其技術複雜性、快速發展和全球影響力。儘管會議中討論各種提案,但對於如何進行AI監理尚未達成明確共識。

ChatGPT的上市引發產業界熱衷於應用新的生成式AI工具,加劇人們對其潛在危害社會的擔憂,呼籲應提高AI新產品的數據收集和使用透明度。南達科他州共和黨參議員表示,國會對AI監理措施應確保AI繼續「積極發展」,同時處理與數據透明度有關的潛在問題和隱私。

歐盟已經訂定AI規範,而美國仍在努力尋找最佳規管方式。儘管本次會議缺乏共識,但美國各大科技公司普遍支持AI監理,已提出立法提案,期能解決AI潛在危害和避免過度監理之間取得平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