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2022年《不實資訊行為守則》主要簽署業者發布施行報告

2022年版的《不實資訊行為守則(Code of Practice on Disinformation)》主要數位平臺簽署者(Google、Meta、Microsoft及TikTok)於2023年9月提交2023年1月至2023年6月的施行報告,說明如何實踐減少傳播不實資訊的承諾。

報告顯示各數位平臺在致力於打擊不實資訊的傳播上提供更精細且完整的數據。簽署者的報告提及對於生成式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及其提供予使用者的服務功能所做的保障措施,亦專門探討與烏俄戰爭相關的不實資訊所帶來的挑戰。

此外,報告說明了一套新的結構性指標(Structural Indicators)以便了解數位平臺服務中不實資訊的傳播情形。《不實資訊行為守則》簽署者根據其第41項承諾成立特別工作小組、制定該結構性指標,並透過網路內容安全評級機構TrustLab對選定的指標進行獨立分析。特別工作小組已針對不實資訊的普遍性(prevalence)和來源(sources of disinformation)這兩項指標進行試點研究。

數位平臺簽署者預計於2024年初提交下一份報告,說明如何打擊於選舉期間出現的不實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