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發布關於打擊網路不實資訊及仇恨言論行動計畫,獲得全球民意調查的支持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ited Nations Education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於2023年11月6日公開聲明對網路上的不實資訊及仇恨言論發出嚴重警告,稱其對社會凝聚力與穩定產生重大威脅,因此發布「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的行動計畫(UNESCO's action plan)」,旨在保護資訊的獲取,並於監管平臺同時保障言論自由,此項行動計畫獲得全球民意調查的支持。

該計畫為聯合國體系內大規模的磋商成果,於過去18個月內受到來自134個國家、超過1萬份的公眾意見,此協商概述所有利害關係人,包含政府、監理機關、民間社會及數位平臺必須遵守的原則及實施的具體措施。

此外,UNESCO認為擁有獨立、高品質及自由的媒體管道和資訊工具,是應對不實資訊的最佳長期對策,因此,UNESCO建議必須於世界各地設置獨立的公共監理機關並確保審核過程的透明度,以解決網路不實資訊及仇恨言論對世界各地造成的負面影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