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GSM協會(GSMA)與馬來西亞政府、行動及技術產業專家討論亞太地區的數位轉型需求

GSM協會(GSMA)與馬來西亞政府、行動及技術產業專家於2023年11月22日至23日在GSMA DXAF數位轉型領袖CxO高峰會(GSMA DXAF’s Digital Transformation Leaders’ CxO Summit)討論馬來西亞及亞太地區的關鍵數位化轉型需求,以確保未來10年的社會和經濟繁榮。

數位轉型及行動通訊服務的使用率增加,估計至2030年可為亞太地區的經濟貢獻約1兆美元(約新臺幣31兆5,950億元)。而根據GSMA於2023年7月發布的「2023年亞太地區行動經濟(The Mobile Economy Asia Pacific 2023)」報告,亞太地區至本世紀末將擁有約14億個5G連接,約占行動連接總數的五分之二(41%),有助主要國家政府將行動技術融入社會多方應用、加速拓展國家網路及降低5G設備價格。

鑑於5G對亞太地區的重要性,為期兩天的高峰會重點討論如何實現5G時代的智慧數位轉型,包括馬來西亞數位轉型的需求、如何釋放5G價值並從中獲利,同時重點關注與商業戰略、技術發展和產業發展政策相關的機會及挑戰,以加速5G時代的全產業智慧數位化轉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