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政府回應《新聞媒體議價準則(News Media Bargaining Code)》審查建議

澳洲政府於2023年12月17日回應澳洲財政部提出《新聞媒體議價準則(News Media Bargaining Code)》之審查結果,該法旨在解決數位平臺與澳洲新聞媒體業者間議價能力不平衡的問題,以支持澳洲新聞媒體產業之永續發展。首年透過該準則促成Google、Meta等數位平臺與各新聞業者簽署30多項商業協議。

澳洲政府針對本次審查報告計劃提出立法修正案,以促使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ACCC)就該準則應涵蓋的數位平臺編撰定期報告。ACCC將獲得強制性資訊收集權,同時也有權審查數位平臺和澳洲新聞媒體業者間之商業交易,以確保澳洲新聞媒體業者透過與數位平臺之商業交易為其新聞內容獲得適當報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