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6 項的查詢結果

2022-08-11
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FTC)於2022年8月11日宣布著手探討打擊有害商業監控和資料安全的新規則。商業監控係指透過收集、分析使用者資訊並從中獲利,但有導致資料外洩、詐騙、控制與其他濫用風險。因此,FTC對於商業監控的危害及是否需制定保護使用者隱私與資訊的新規則,徵求公眾意見。
2022-04-12
韓國國務會議日前決議,自4月20日起正式實施《數據產業振興及推廣使用基本法施行條例(데이터 산업진흥 및 이용촉진에 관한 기본법 시행령안)》,為2021年10月通過的《數據產業振興及推廣使用基本法》制訂相關措施。
2021-10-18
2021年3月,傳出日本LINE公司委託之中國大陸外包業者工程師得近用保管於日本伺服器中的用戶個人資料,例如姓名及電話號碼等,且LINE針對將日本用戶照片、影片、相簿及LINE Pay交易情形等資料託管於韓國資料中心一事,亦未充分說明,從而引發日本大眾對資料安全的疑慮,部分中央及地方政府機關亦暫停透過LINE進行的行政服務。
2021-10-12
韓國國務會議日前通過《數據產業振興及推廣使用基本法(데이터 산업진흥 및 이용촉진에 관한 기본법)》,旨在促進數據提供者和需求者間的交易,使企業和機構善加利用數據,並預計於2022年4月實施。 依《數據產業振興及推廣使用基本法》規定,韓國將於2022年設立數據委員會,職司數據管理責任,並負責每3年定期審議數據產業振興的綜合性計畫。
2020-11-09
受到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居家遠距辦公的需求高速攀升,全球各大企業紛紛透過遠距會議軟體,應對防疫時期的會議需求。其中快速席捲市場的視訊會議平台Zoom(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其用戶數從2019年12月的1000萬飆升至2020年4月的3億,成為疫情期間不可或缺的線上服務。然而其標榜的易用性與方便性,卻面臨隱私保護和資料安全的爭議與挑戰。
2020-09-21
在保障個人資料隱私的法制上,美國並未如歐盟制定獨立的個人資料保護規範,而是散見於不同產業規範,如有關金融或健康法規,或是各州自行制定。由於不同產業的個資保護規範未必一致,部份產業甚至沒有個資保護之規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