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法國政府提議以公眾諮詢方式與平臺機制對抗假新聞傳播

法國高等視聽委員會(Conseil Superieur De L'Audiovisual,CSA)倡議以公共諮詢方式對抗假新聞,將號召網路平臺業者、相關政府機關以及社會公民團體等,藉公眾諮詢方式共同研擬現有法規之有效落實機制,以杜絕線上假新聞和不實資訊散播。

CSA針對公共諮詢提出7點建議,包括:

  1. 網路平臺業者應使用一套可辨識不實訊息機制,或強化現有機制以識別假新聞、不實訊息;

  2. 網路平臺業者須能提供線上使用者訊息透明之管道;

  3. 推廣正規新聞出版業者通路;

  4. 網路平臺業者須有步驟方法抓出不實訊息並啟動阻止模式,而官方統計的不實資訊來源必須對外公告並教導使用者避免接收不實資訊來源;

  5. 以獎勵機制鼓勵正確傳播新聞之平臺及使用者;

  6. 推動平臺業者製作宣導內容,教育線上使用者辨別不實訊息;

  7. 提供管道至CSA檢舉不實訊息傳播者或舉報線上假新聞。法國CSA將就上次建議事項展開意見蒐集,以諮詢各界對於不實資訊治理看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