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全球行動設備供應商協會(GSA)指出全球共計97家業者已擁有可營運5G網路的毫米波頻譜

全球行動設備供應商協會(Global Mobile Suppliers Association, GSA)指出,全球已有17國/地區共計97家業者持有毫米波頻譜執照以營運5G公眾網路,其中22家業者已利用毫米波頻譜佈建5G網路,並有13國/地區公告正式計畫,確定2021年底前指配高於24 GHz頻率的具體時程。

24.25-29.5 GHz頻段為現行執照持有率及佈建率最高的毫米波頻段,橫跨42國/地區共計123家業者以試驗計畫、獲取執照、佈建或營運網路等形式,於該頻段基礎上投資5G通訊及相關應用。此外,全球已發表之可支援高於24 GHz的一或多個5G頻段的終端裝置已達84項,其中27項5G終端裝置已上市。

由於5G毫米波頻譜提供大量頻寬,伴隨更大的容量、更快的下載速度及更多的用戶,更適於供高資料傳輸量應用使用,包括視訊通訊(Video Communication)、視訊動畫(Video Animations)以及數據渴求型(Data-Hungry)應用如AR與VR等及高容量固定無線接取服務(Fixed Wireless Access, FWA)。而設備生態系中,愈來愈多的元件及供應商設備支援高於24 GHz毫米波頻段,印證發展高頻段對監管機關及電信業者而言具有全球性利益。

高頻段頻譜適於地方發展、熱點涵蓋率提升及高數據傳輸量的5G應用支援,此外,基於低功率高頻段頻譜適合室內傳播的特性,亦適於室內佈建以補充Wi-Fi的不足,提升5G涵蓋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