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蘋果執行長Tim Cook警告廣告技術助長社會災難,應保障個資隱私

蘋果執行長Tim Cook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辦的歐洲電腦、隱私與數據保護(Computers, Privacy and Data Protection , CPDP)研討會進行公開演講,呼籲歐洲應加強個資隱私保護執法,此言論呼應2年前Tim Cook曾在相同場合闡述的多項觀點,當時Tim Cook已強烈抨擊數據產業複合體(Data-Industrial Complex)支持的廣告技術產業(Adtech Industry),將造成網路使用者被大規模監控。

Tim Cook再次強調,是時候在美國制定更全面性的個資隱私法規,以及全世界的法律與新國際協議開始重視數據最小化原則(Principles of Data Minimization)、使用者知識、使用者近用與資料安全。此外,針對聲稱有權獲取使用者個資之業者,蘋果認為必須釋出普遍性(Universal)與人道(Humanistic)的回應,表明不應該也不會被容忍之行為。

Tim Cook在演講中強調蘋果近期採取另一項支持隱私的措施,即首次要求開發人員需取得使用者同意方可進一步追蹤。iOS開發人員在App Store須顯示隱私標籤(Privacy Nutrition Label),概要性說明如何蒐集或共享使用者個資訊息。Tim Cook指出這些措施與蘋果的企業理念一致,透過「服務人民並以人民福祉謹記於心」的科技與貪婪的「數據產業複合體」呈現強烈對比,後者傾向綜整人們在網路世界的所有資訊,以此作為大規模的操縱工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