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法國電信與郵政監理機關(ARCEP)發布固定與行動通信服務業者之客戶滿意度調查

法國電信與郵政監理機關(Autorité de régulation des communications électroniques et des postes, ARCEP)於2020年11月進行一項調查,旨在瞭解固定和行動用戶體驗及感受,受訪者共4,010名。該調查滿意度指標包含:對固定與行動業者的整體滿意度、服務品質滿意度、客戶服務滿意度,以及用戶所面臨之問題。

調查結果顯示,用戶對行動通信業者的整體滿意度平均得分為7.7(滿分為10),高於固定通信業者平均得分的7.3。針對固定和行動通信業者之客服問題,分別有79%和74%表示在聯繫客服後得到解決;客服對服務中斷或故障的平均解決時間在2至4天之間。

另外,有44%的受訪者表示在所有固定接取服務(網路、電話、電視)中都遇到品質問題,其中使用光纖之受訪者反應的網路品質問題少於使用ADSL之受訪者。行動網路方面,最常遇到的問題是接到不明來電(占23%),其次是網路品質不佳(占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