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Facebook與法國新聞出版業者達成共識,將為新聞內容付費

Facebook日前與代表法國300位新聞出版業者的法國綜合報導聯盟(Alliance de la Presse d ' Information Generale, APIG)達成協議,Facebook將為其平臺提供的新聞內容預覽付費,以提升該平臺傳播的資訊品質,惟此次協議的具體金額未公開。

此外,為進一步加強使用者和新聞出版業者的資訊體驗,Facebook亦於本次協議中允諾APIG旗下業者皆得參與其即將推出的Facebook News服務。該服務擬自2022年1月於法國啟動,將提供使用者資訊來源可靠且具信譽的內容。

Facebook因其平臺上的新聞內容而獲得大量的廣告收入,以2021年第2季為例,廣告收入高達285.8億美元(約新臺幣7,977.25億元),較2020年同期增長56%,然而新聞出版業者的收入卻因此減損。爰此,全球出版業者積極呼籲Facebook等數位平臺為內容付費,以填補出版業的損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