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MA)針對Google的廣告技術領域涉嫌違反競爭行為進行調查

鑒於Google在廣告購買、銷售、服務供應鏈(ad tech stack)具強勢地位,向發布商與廣告商均收取費用,部分行為涉嫌違反1998年《競爭法(Competition Act)》第2章,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於2022年5月25日對其展開調查。CMA重點檢視的3項關鍵層面如下:

  • 需求方平臺(Demand-side platforms, DSPs):允許廣告商與媒體代理商由多種來源購買發布商的版位;
  • 廣告交易平臺(Ad exchanges):提供自動銷售發布商版位的技術,並藉由連接多重DSPs、收集其投標價格,進行實時拍賣;
  • 發布商廣告伺服器(Publisher ad servers):管理發布商的廣告庫存空間,並依來自不同交易平臺的投標價格、發布商與廣告商之間的直接交易,決定展示的廣告。

CMA將檢視Google是否限制了其廣告交易平臺與第三方發布商廣告伺服器的互操作性,或以契約綑綁相關服務,從而使競爭對手的廣告伺服器難以競爭,並確認Google是否利用其發布商廣告伺服器和DSPs非法支持其自身的廣告交易服務,同時排除競爭對手提供的服務。惟CMA尚未就是否有足夠證據證明存在違反《競爭法》的行為,向Google發出反對聲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