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17.6%的日本商務人士曾經歷影響企業供應鏈的網路攻擊

日本NTT商務解決方案公司(NTTビジネスソリューションズ株式会社)於2022年4月14日至4月17日期間,對1,000名日本受訪者實施問卷調查。問卷內容包含企業於供應鏈中的位置、企業供應鏈遭網路攻擊時的影響範圍及企業的安全危機意識等,旨在透過公開調查結果幫助促進企業的安全措施。

調查結果指出,17.6%(176人)的日本商務人士曾經歷影響企業供應鏈的網路攻擊。其中,因自身企業遭攻擊而影響商業夥伴的有72人;因商業夥伴遭攻擊而影響到自身企業者則有109人。調查結果亦顯示日本企業高層的危機意識低,表示「不了解公司遭攻擊時對供應鏈的影響」者,日本經營階層人員高達40.6%,相較職等較低的部長(23%)及課長(25.9%)的比例高上許多。

就商業夥伴的數量而言,隨著受訪者所屬企業的商業夥伴數量增加,對於「供應鏈遭攻擊時所受到的影響」回答「影響極大」的比例亦增加,如擁有1-10間商業夥伴者中占9.2%,擁有201間以上商業夥伴者中則高達35.7%。另一方面,對於該影響回答「不了解」者,擁有51-100間商業夥伴的比例最低(26.2%),而隨著商業夥伴數量增加,擁有201間以上商業夥伴的比例則高達34.3%。由此可見,即使大型企業擁有強烈的危機意識,也難以掌控龐大供應鏈所帶來的風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