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SIT)發布2022年資通訊廣播技術國際聯合研究課題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於6月2日公布資通訊廣播技術國際聯合研究專業,總規模達35億韓元(約新臺幣8,038.12萬元)。韓國產、學、研等單位將在不同研究課題,與各國研究機構進行聯合研究。

為落實韓美元首會談中,有關數位核心技術領域的戰略性合作,韓美聯合研究之課題從過去的5G/6G行動通訊、量子科技及資通安全領域,擴及尖端半導體、人工智慧、開放式無線接取網路(Open Radio Access Network, Open RAN)及延展實境(extended reality, XR),共計7項,占本次公布14項研究課題之一半。

韓國也積極加強與歐洲國家間的科技合作,包括將與歐盟合作研究人工智慧領域;與英國於Open RAN領域進行合作;以及與維謝格拉德集團(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及匈牙利)針對量子科技領域進行聯合研究。

隨著全球價值鏈(Global Value Chain)重要性漸上升,韓國也首次推動與東南亞國協國家的聯合研究。此外,在人工智慧、資通安全及區塊鏈3課題上,各國研究機構若有意進行聯合研究者,可自由提出申請而無指定合作對象國別。

MSIT官員表示,與美國及英國聯合研究Open RAN領域,有助於韓國相關產業之中小企業進軍全球市場,且在全球科技霸權時代下,與戰略合作國家間持續進行聯合研究,裨益韓國主導尖端科技領域之創新。

TOP